留待风-有夜(非混圈状态

咸鱼躺平状态。不混圈,只想搞oc

【all叶】盛世与1937

军叶穿越至现代一边打荣耀一边打脸逆袭的故事。

ooc私设苏化满天飞。

伞存活。

胡编乱造系列。

有年龄操作。

 

 

-

  【我是系统0529,很荣幸为您服务,叶修。】

  

  叶修从未听过的音调机械的声音在耳边平淡地响起,冰冷无机质的声音听在他耳里显得分外不舒服。

  

  “谁?”叶修皱眉,睁开眼睛死死地瞪着眼前这一片渺茫的黑暗,冷声问道。

  

  在战场上磨炼多年的直觉在这一瞬间告诉了他绝对的危险,这个声音的来源是他无法抗拒的力量。

  

  【我是系统0529。请宿主不要紧张,我不会对您造成伤害。未来我们将进行为期三年的合作,由衷的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

  

  “什么是系统?”叶修按了按自己还有些发疼的心口,冷静道,“我是如何活下来的?”

  

  【请宿主不要触碰伤口,系统空间正在对您的伤口进行愈合。】

  

  “哟?”叶修挑了挑眉,道,“你这甚么空间竟还能生死人肉白骨不成?”

  

  没有回应,黑暗中一片死寂。

  

  “喂,说句话。”叶修无奈地啧了一声,盘腿坐在原地,说道,“讲一下呗,什么合作?”

  

  【叶神先想一想您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吧!】

  

  这次倒不是先前那个机械音了,叶修挑挑眉道:“姑娘,我不过是个军人罢了,如何被称作神?”

  

  那个颇为活泼的少女的声音一怔,然后才再次在空间中响起。

  

  【您说笑啦,神只是九十年后对于在某个领域拥有非常突出的成就的人的敬称而已啦。不过您目前确实不算神,您是英雄。】

  

  “九十年后……”叶修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轻声道,“怎么就到九十年后了……莫非是民国一百一十四年?”

  

  【……九十年后没有民国啦叶神……】

  

  “没有民国?中华民国亡了?”叶修深深皱眉,瘦长的手指蜷缩起来,皮肉绷紧勾勒出指骨的形状,他语气有些重。

  

  【这个说来话长……您要不先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女声打着哈哈转移了话题。

  

  叶修再次揉了揉眉心,从善如流地换了问题而不再追究中华民国的相关问题,将疑惑埋进心底,转而开口问道:“你莫非也是那个什么0529系统?”

  

  【我是0529系统管理员,您可以叫我夜。】女声说道,【未来我们三年的合作时间将由我来和您交流,我会尽量为您解答所有疑问。】

  

  “那么,夜姑娘,接下来我要去做什么?”叶修微微颔首,遂又问道。

  

  【正在选定时间节点……2022年7月7日……选定完毕,正在传送……】

  

  这会发声的是那个机械冰冷的声音,夜直到0529发布完毕才再次冒了出来,语速极快地解释道:【您接下来将会穿越至2022年即八十五年以后,请您闭上眼睛做好准备!具体信息等到达之后我再向您解释!】

  

  叶修还欲再说什么,眼前突然眩晕起来,仿佛自己整个身子都开始旋转,让人眩晕得想吐。

  

  他闭上了眼。

  

  不管如何,先暂时相信这个系统的话吧,而且从夜的语气听来她也并不会害他。

  

  相反的,这个自称是系统管理员的姑娘似乎还挺喜欢他的,尽管他不清楚这喜欢从何而来。

  

  叶修恢复意识的时候,他脚踏实地,眼前一片繁华而陌生的摩登城市,若非是街上来往的均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亚洲人,他甚至还要以为他来到了伦敦。

  

  在他的那个年代,伦敦就是世界上公认的最繁华的城市。

  

  “……这里是?”叶修恍惚了一会,喃喃道。

  

  【叮——欢迎您来到2022年的上海市。】

  

  悦耳锝仿佛玉器碰撞的声音在脑海内响起,紧接着系统的声音机械地响起。

  

  【叶神,这里是85年以后的上海市,您有什么想说的?】夜有些愉悦的声音响起。

  

  叶修微微低了低头,看着脚下的水泥地,有些恍惚地喃喃道:“这里是上海吗……?”

  

  【叶神是在上海长大的吧,所以我让系统把你的落脚点改成了上海,本来是北京来着。】夜仿佛在邀功一般炫耀道,【我先把上海市的地图给您看看,您一边看一边听我说吧!】

  

  叶修一怔:“我怎么看?”

  

  【唔嗯……好啦!现在上海市的地图放在您的行李箱里,您把手里提着的行李箱拉着拉链打开就能看到啦!】夜沉默了一下,随后才有些雀跃道。

  

  叶修忙低下头看向自己的手,果然自己左手提着一个大包,应该就是夜所说的行李箱,只是这行李箱的材质倒是有些奢侈了。

  

  “你们系统这么有钱的吗,这种材质都能用得起。”叶修一边感慨艳羡一边拉开拉链,从里面抽出一卷纸来,展开便是一张地图。

  

  叶修看着地图上各种自己鲜少见过的标记和颜色,有些眼花缭乱。

  

  所幸这个系统还算贴心,在图标上用繁体字标注了名字,他勉强也能看懂这上面的东西。

  

  【现在的时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七十三年,也是抗日战争胜利第七十八年,叶神您看到的上海市为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

  

  叶修唔了一声,有些复杂地点点头,他家祖上是大清贵族,后来清朝灭亡之后他的父亲开始跟着革命党人打江山。

  

  叶修现在二十八岁,他在北平出生,五岁时随着母亲在上海长大,按理说他应该是北京人,但是因为在上海长大的缘故,他一直将上海奉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如今看到故乡发达腾飞,自然心中也是欢喜。

  

  只是在这个颇为陌生的时代,他依旧有些彷徨。

  

  在他的印象里上海是很乱的。他记得租界区灯红酒绿,洋人喧嚣着闹着叽里呱啦的语言,外滩公园的那块木牌在黑暗中沉暮,街上衣不蔽体的乞儿被贵妇太太们嫌恶地掩鼻驱赶,高官顶着谄媚的脸面对趾高气扬的金发碧眼的英国人。

  

  而这与他如今眼中看到的这繁华忙碌、高度现代化的城市简直是天差地别。

  

  也许是因为叶修愣神的时间太长,夜有些迟疑地开口:【叶神……?还在听吗?】

  

  “啊……”叶修回过神应了一声,在心中问道,“我在听。”

  

  他抬头看了眼头顶的太阳,决定先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会,便在心中询问管理员可有歇脚点。

  

  夜沉默了一下,然后提议道:【您可以去温阳咖啡店,往前走五百米左拐两百米。】

  

  叶修听从了夜的建议,现在他对于这个陌生的时代完全是两眼一抹黑的情况,更多时候可能还不如本来就属于这个时代的夜来得对这个时代的了解。

  

  叶修在夜的指导下顺利地点了一杯摩卡咖啡和一块抹茶蛋糕,根据夜的话是这是系统经过精密计算后得出的他最有可能会喜欢的口味。

  

  叶修还在心疼自己的钱:“我有那个钱去买这些一看就是有钱人才吃得起的东西吗……”

  

  【……叶神您到底在想什么啊,现在都已经是2022年了……而且您现在就是大家子弟,有的是钱……】

  

  叶修一愣:“嗯?你的意思是?”

  

  【哦哦我忘了这件事儿还没跟您说,就是说您现在并不是本身穿越到这里,您现在是一个叫做叶修的红色世家子弟,今年二十岁,有一个比你大三岁的哥哥,是大公司的总裁。反正钱权都有,您尽管放心。】

  

  “什么叫红色世家子弟?”

  

  【呃就是家里有红色背景的……】

  

  “红色背景?你指的是共党?”

  

  【……叶神你是国党?】

  

  “不然呢?”夜似乎有些窘迫,叶修不由自主地唇角扬起,低头抿了一口咖啡,心中道,“解释一下红色背景到底有多大吧。”

  

  【……你的爷爷是当初建国的第一批将领,战功赫赫,父亲也是军事的名人。】

  

  叶修咬了一口抹茶蛋糕,心中暗道这背景还是挺大的。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带出来的!】夜很有自豪感,【叶延可是叶神您收养的小孩儿。】

  

  叶修差点没把到嘴里的抹茶蛋糕喷了出来。

  

  “……你们对我还真是了解。”

  

  叶延是他当时看他可怜收养的一个小孩儿,父母因为战争而死,收养他的时候只有五岁。

  

  叶修当时不知道怎么就心一软在朋友的怂恿下收养了这个小拖油瓶,小拖油瓶从那之后就整天跟在他身后哥哥长哥哥短,粘人的要死。

  

  现在想起来叶修还是有些唏嘘,他死的时候小拖油瓶已经十二岁了,不知道听到了他死的消息,这小孩儿会不会大闹一场。

  

  结果一转头,这小孩就变成了他的长辈。

  

  ……还真是天命弄人。

 

——TBC.

 

慢慢写,写到哪儿算到哪儿。

文中咖啡店的名字纯属虚构,我上海没去过。

这文可能狗血,可能煽情,也可能沙雕,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写什么

可订阅tag方便追文。

评论(37)
热度(1606)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待风-有夜(非混圈状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