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待风-有夜(非混圈状态

咸鱼躺平状态。不混圈,只想搞oc

江南水乡

铺天盖地的骂声几乎将他拖进黑暗,他死死地闭着眼睛,任由冰凉侵蚀他的手脚。

指尖因为攥着衣服攥得太紧而泛着青白色,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如何,只能就这样沉沦下去。

 

“zj滚出去。”

“zj你 妈 死 了。”

“wh牛逼!!”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明明是新年的红红火火,却没有丝毫感到过节的暖洋洋的气氛,他只知道很多人在骂他,用最大的恶意去揣度他,去驱逐他。

“……凭什么……”

他咬紧了牙关,从唇齿间泄露出这三个字。

凭什么?

凭什么他拒绝病毒的来袭就要被骂?凭什么他就必须毫无保留地去奉献而自己只能陷入无底的深渊?凭什么他就必须自己救自己而不能向他人求助?凭什么明明都是重灾区,他就必须被迫去接受别人的恶意?

明明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明明他已经靠着自己一步一步艰险地走过来,明明他从来都没有向别人求助,而是自己挺过一次又一次台风的侵袭,明明他已经做到了最大的努力,为什么还有人要求他做得更多,做得更绝?

凭什么他就要滚啊?

没有人去回答他。

 

雨还在下。

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他从未有一次那么深恶痛绝自己所在的地区,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如他们一样贫瘠、可怜,这样就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别人的帮助,这样就能顺理成章地获得别人的同情。

他多希望……自己没有那么富有,这样就能得到他们的重视和关怀。

 

那年马可·波罗来到这里的时候,棕发褐眼的外国人望着眼前繁华奢靡的水乡,满口赞叹:“这简直是人间的天堂!”

他那时仅仅是微笑着立在身后,心中多少骄傲自豪尚未可知。

他依旧记得很久很久以前,那些黑发黑眼的人们在他的这片土地上诞生的时候,他们在这里繁衍生息,在这里生活了很久,在这片由长江孕育的净土上渐渐走向辉煌的王朝。

他知道他属于谁,他知道他属于脚下这片土地的一份子,他也知道……他属于一个名为华夏的国家。

他曾经赤着脚站在江畔看大江滚滚向东流,他曾经撑着伞站在雨中看小舟遥遥破雨来,他曾经披挂戎甲站在江南长城之上,长枪遥指侵袭的倭寇,他曾经破海而行,曾经看着东海滔滔。

他也曾经历过战乱,也曾接受来自北方的难民,也曾混混沌沌,也曾满身伤痕。

但是他也知道,他不会坠落,他会始终跟着那人的步伐攀上愈高的巅峰,重新以繁华靡丽的江南风光屹立于世界之巅。

 

那年雨下得很大,他病倒了。

洪水铺天盖地而来,他渴望着救援,但是迎接他的不是来自家人的温暖关怀,而是铺天盖地的谩骂。

凭什么啊?

他当时混混沌沌地低下头,跪在哗啦啦的大雨中泪水肆意横流,他怕自己撑不下去,他害怕自己会被遗弃。

一顶伞遮住了雨。

“我们来了。”

有人轻声告诉他,他抬头隐约从雨幕中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阿浙,你没事吧?”阿苏神色焦急地上前来将他扶起来,低声道,“我们来帮你,挺住,加油,会好起来的。”

他轻轻笑了笑,在阿苏的搀扶下站了起来,被泥水打湿的衣服和头发看起来分外狼狈。

他听得到那些人在骂他,听得到他们用最大的恶意去面对他的受难。

“我没事。”

他说。

不就是发大水吗?你当我会怕?

我可是传承几千年的江南水乡,我可是与水融为一体的江南!

我从来不会怕。

 

“你怎么样?”阿苏又打来电话。

“我没事。”他像七年前一样,接起了电话,嘴角扬起一抹微笑,轻快地说。

“你……”

“我没事。”

他再次重申了一遍,甚至伸出手去一一抚平被自己抓皱的床单,笑着说。

“我可是江南水乡啊。”

“我可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啊。”

“我为什么……要去在意他们的眼光呢?”

 

窗外雨声拍打窗户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他挂了阿苏的电话,掀开了窗帘看着窗外阴郁的天空中透出的些许明亮色彩,照进他艳红的眼眸中。

他看到窗户上映出的自己的影子,因为患了病而显得苍白的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艳丽明媚,即便显得有些狼狈,却依旧风姿如故。

他不会放弃,从来不会。

即便他们怨他骂他,让他滚,他又凭什么要滚呢?一些上蹿下跳的丑恶嘴脸,一些看不惯他的腾飞就大骂特骂的小人而已。

 

我可是江南水乡!

 

 

FIN.

献给我的家乡。

浙——江——加——油——!

 

被屏一次我就再发一次,谢谢。

评论(60)
热度(75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待风-有夜(非混圈状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