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待风-有夜(非混圈状态

咸鱼躺平状态。不混圈,只想搞oc

棋盘

记录我的一个梦。

写的像个童话…可能是因为我梦境的色调挺亮的,很适合这个画风(嘿)

 

 

-

那天我在山路上走着,扛着摄像机像是一名驴友一般在一个未知的山上游荡。

后来我看到前方有一座亭子,亭中似乎有人。

我便兴冲冲地跑去亭子里,亭子里坐着四个人,他们围在一起声音或高或低地笑着闹着,下着一盘很怪的棋。

这一盘棋很奇怪,我没见过,四个人围在那里下棋,仿佛都参与在其中。

四个人中有一个年纪看起来小极小的少年,比我还要小上一点儿,睁着一双黄色的圆溜溜的眼睛握着自己的棋子儿安静地缩在一边。

他最先发现我的到来,向我笑了笑:“你来啦。”

那三个人也发现了我,抬头对我笑:“你来啦。”

很熟稔的语气,就好像我和他们认识了很久,我们是熟人一样,早先就在这里约好了要见面。

我也很熟稔地打了个招呼,坐在一边放下摄像机说:“你们继续,我看着。”

“好啊。”

然后他们四个人继续开始下棋。

我对那个小孩儿很亲切,看他自己一个人自娱自乐,看着另外三人在那里厮杀,就很好奇地问他:“你不去和他们玩吗?”

小孩儿抬头看着我笑了笑,说:“不用了,他们离我太远了,我够不到。”

我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

然后他们下了很久的棋,突然一个人就站起来走了,头也不回,一踏出亭子就消失了。

他走了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另一个人也站了起来,招呼也不打地就走了,也和之前的那个人一样,一踏出亭子就消失了。

我看到他们离开之后,原来的他们所执的棋子就突然消失了,在棋盘上就只剩下一个女人和那个小孩儿的棋子,其他的什么也没留下。

后来那个女人也走了,就像前面两个人一样,走了之后,和她有关的一切都消失了,啥也没剩下。

“他们为啥走了?”我一头雾水,问那个仍旧留在原地的小孩儿。

小孩弯着一双黄色的眼睛,笑着说:“他们输啦。”

“可是我看棋没下完啊,怎么就输了?”

“因为他们没精力也没时间和我打了啊。”小孩像是长大了一点——以下称他为少年——少年笑着说。

后来又来了几个人,他们大大咧咧地坐在原来那三个人所坐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小孩,很是胆怯地将自己的棋子移到少年的棋子边上,问他:“你能帮帮我吗?”

少年看到这样一个比自己还弱小的小孩儿,就很高兴地答应了:“好啊,你可以来找我帮忙。”

那个小孩儿棋子很少,就三四颗,少年看他太可怜,就给他送去了几颗棋子儿,他拿到棋子之后很高兴地收下了,然后那几颗棋子就变成了他自己的。

另外还有两个人,一个人棋子数量和少年一样多,他们两个人没有交锋,倒是两方把自己的棋子儿去对方阵营里走了一个来回,回来啥事都没有。

后来那个和少年一样厉害的人不知怎么棋子就越来越少,然后他也起身走了,属于他的棋子也消失了。

少年看到他离开之后愣了好一会,像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也走。

“他为什么走了?”他很疑惑地问我。

我也迷茫地摇摇头,试探着说:“也许,也许是太累了,玩不下去了?”

“这样啊。”少年怔怔地点点头,然后继续打足了精神和接下来加入进来的人下棋。

少年开始越来越强大,他变成了棋盘上棋子最多、最厉害的人,没有人敢去惹他。

后来那个小孩儿也长大了一点,就开始抱着自己的棋子和少年打起来。

少年以为他只是玩玩,也就和他打了几个来回,都把他杀得片甲不留,然后两个人之后又偃旗息鼓了。

后来又过了好久,新来了好几个人,他们自己打了好几次,有两个金头发的人成为了最强大的人,他们两个人像是组成了一个联盟,然后继续和另一个多出来的金发碧眼的小孩儿打,那个小孩也很厉害,很凶残地把那两人的棋子打了回去,自己也开始强大起来,从原本只有那么几颗棋子慢慢变得很多。

他们都在强大,然后我看到少年开始打哈欠,像是很累一样,慢慢地再没有移动自己的棋子,棋子越来越少,甚至还被吃掉了几颗。

他越来越困,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我小声问他:“你怎么了?”

“我好累……”他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说。

“那你就去休息呗,别玩啦。”我说。

“不行啊,我还要打,我还可以打……”他话没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彻底在棋盘上睡着了。

看到他睡着了,那几个金发碧眼的人就开始肆无忌惮地伸出了自己的棋子,横冲直撞地闯入他本来围好的地盘,把他的东西冲得七零八落。

他很快棋子就越来越少,我心里很着急,因为我觉得他的棋子要是没了他就会和前面离开的那几个人一样,永远地就消失了,属于他的一切都没了。

我很着急地看向他曾经帮助过的那个小孩儿,小孩儿长成一个少年,发现我在看他,冲我有些腼腆地笑了笑。

然后我看到他落下了自己的子儿,吃掉了少年的一个子儿。

我当时浑身冰凉,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他别过目光不再看我。

我气得浑身发抖,喃喃骂着他白眼狼,他却轻声说:“这位小姐,你看了这么久的棋,应该知道,棋盘上的规矩,就是弱肉强食呀……”

我无言以对。

后来在他的棋子快要被吃完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原本黄色的眼睛变成了蓝色,然后他执起棋子,落下了一个子,说:“你们该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啦。”

然后他开始和金发碧眼的那些人和那个曾经帮助过的小孩儿厮杀,他不停地失败又不停地重新杀回去,这样周而复始却没有放弃。

“你醒啦。”我突然想哭,对他说。

他抬头看到我,笑了笑:“是啊,我醒啦。再不醒来我的棋子就要被他们吃光啦。”

“那样我可就输了……但是我不能输啊。”

“你说是不是啊,华小姐。”

他的棋子最开始很少很少,后来他慢慢开始反杀回去。

然后看到那个小孩儿突然打进来,和他开始猛烈厮杀,并远远地派出他的棋子去打其他人,其他人本来不想打了,却被他撩得怒火顿生,当时就和少年联了盟,同仇敌忾地打了回去。

那个小孩儿被打出了他圈起来的地盘。

“你这次输了哦。”少年扬着棋子笑眯眯地和那个小孩说,“再来打一次我就打回去哦。”

后来——

少年眼睛变成了红色,他再次强盛起来,始终稳稳地执着棋子,坐在棋盘的东方,和前来侵犯的人互不相让,死死护着自己圈起来的地界,坚决不让他们踏进自己的地界一步。

他也曾退让过,最后却都讨了回来,属于他的东西他都拿了回来,他也终于开始强盛起来,不再被欺负。

这期间也曾有人离开这个棋盘,后来又有人加入进来。

现在他们很少再大动干戈地打,但是暗地里的风云从未少过,少年始终不曾认输。

“你现在开始和以前一样强大啦。”我很高兴地对他说。

“没有。”他笑了笑,红眸闪闪发光,“还要很长一段路呢,但是我不急。”

“时间还很长,那么久的时间我都撑下来了,你看这棋盘上哪还有最初的那些人的影子?”他指了指棋盘上的其他人,笑着说,“但是我一直都在啊,我从来不会毁灭。”

“只要我的棋子一颗尚存,我就永远屹立于东方不倒。”

他笑的样子很好看。

我也笑了。

 

 

——后来我醒来了。我相信这不是梦。

那个少年将永远屹立于东方不倒,只要他一息尚存。

 

 

FIN.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待风-有夜(非混圈状态 | Powered by LOFTER